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抓住重要时间和事件节点,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走访爱国教育基地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7月1日至23日,学院“一展红途”调研团、“红色话荆楚”调研团、连心支教调研团分赴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解放阁、武汉革命博物馆、驻马店竹沟中央局旧址四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及实地采访。

7月1日,“一展红途”调研团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了调研学习,通过纪念馆中的一页页笔记、一件件杂物、一帧帧图像,一起追忆马革裹尸的英雄烈士,唤醒中华民族血液灵魂中的红色精神。走访调研后,团队成员发现,目前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在不同年龄段都有着一定影响力。基地通过相关遗迹遗物的展示,场景再现,视听结合,包括与现代科技结合的交互活动、智能讲解,不仅让老年党员感同身受,同时也吸引了青年学生和小朋友。公众对红色基地教育的认可度较高,家长对下一代红色精神教育较为重视,尤其是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红色精神已经在公众心中深深扎根。

通过对志愿者与参观游客的采访,团队成员对解放阁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作为山东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济南解放纪念馆内存放了当时攻城兵士们的武器装备以及获得的荣誉锦旗。这些文物见证了济南的解放,见证了老一辈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海横流、历史变迁。游客们纷纷表示,像济南解放纪念馆这样的红色教育基地越多越好,让青年人以及少年儿童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十分有必要,只有他们铭记先烈的英勇无畏,根植红色基因,才能够承担起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7月15日,“红色话荆楚”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对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管理所进行了参观学习。纪念馆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珍贵的文字资料反映了湖北革命运动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在参观学习中,团队成员认识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忠诚于党的事业,并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

7月23日,连心支教调研团成员前往驻马店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社会实践,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局旧址、竹沟革命纪念馆、豫中抗日根据地旧址,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亲身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明确了自身使命担当。支教团成员将自身所学所悟融入到日常授课中,讲授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开展党史宣讲,让当地小朋友能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所需的营养,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许金壮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汤志国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