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电气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举办“迎建党百年,忆峥嵘岁月,学百日百词”党史学习,号召全院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投身新时代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部曲:百日学百词

“百日百词”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时间共计100天,以《百年党史关键词》为学习内容,关键词包括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时期,分别对其有重大意义的政策方针等进行学习。电气学院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讨论、推送、小组学习等方式,由党支书带领支学习,以周为单位,每周学习七个关键词,100天内将书中100个关键词全部学习完成。

一百天里,从各支部纷纷响应开展学习动员会,到中期研习会交流学习成果,再到最后学习笔记的成果展示,电气学子党史学习的热情日渐高涨,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注入了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二部曲:红色研学实践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党史、忆初心、记使命,5月23日,电气学院“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团队28名成员前往淄博市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前辈。

本次实践活动由“温征途—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四史—观看党史学习片”“践初心—话剧表演与诗歌朗诵”三部分组成。这次红色研学实践让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伟大的光辉身影让同学们仿佛置身那个充满理想和热血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同志的光荣传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最实际的需求,有的放矢,以实际行动急人民所急,并时刻秉承电气学院严谨务实自信卓越的优良学风,为国家电力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争做实事求是共产党人。

三部曲:“迎百年华诞,展盛世华章”风采展示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迎百年华诞,展盛世华章”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号召同学们以书法、绘画、摄影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在画笔下,在光影里,同学们才思泉涌,尽显对党的爱戴与拥护。

四部曲:山东博物馆党史主题展参观

电气学院举办了山东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参观了“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本次参观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让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让自己回顾了百年来党的辉煌奋斗之路,强化了政治纪律,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课。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董玉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汤志国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