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学思践悟”党史学习教育之老党员讲故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能动学院于兴隆山校区开展“传薪火,启明灯——老党员讲故事”党史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共党员、能动学院原党委书记史良君担任主讲嘉宾,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辅导员黄欣如以及学院本科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undefined

讲座中,史良君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之下,学习党史的意义极其重要,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行稳致远。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史良君从以上四个方面展开,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他表示,学史明理,一定要结合中国近代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衷、发展脉络及指导思想;学史增信,是指通过学习党员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是指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规范,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命令,充分发挥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学史力行,是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际行动为身边人树立榜样。史良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叮嘱青年学生要牢记“立大志、树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确立大格局、学习大智慧,而不止于眼前。

任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讲述了史良君的励志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前辈优秀的精神品质,明确国家的需求,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相结合,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规划好、发展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undefined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与会学生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深切地感受到老党员们深沉的爱国情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提升了思想觉悟。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以实干担当、青春力量铸就新的辉煌。讲座同时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号召未到场的学生线上观看。

本次讲座是能动学院“学思践悟”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系列活动,后续将继续邀请学校五老德育辅导员为学生讲党史,同学们通过聆听老党员们与党、与能动学院的故事,学史明鉴,薪火相传,延续红色基因,发扬能动风采。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房瑞 黄欣如    摄影:陶禹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