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HEO朋辈学业互助活动收官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能动学院开展“HEO朋辈学业互助”活动,引导学生提升学习质量,从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两人一组,以“1+1”组队的互助形式开展,活动除了要求的自习打卡、监督出勤、笔记分享等规定动作,还有各班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量学生参与进来,参与班级覆盖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共23个班级、704人次,组建互助小组337个。

敏学善思,专业先知。学习是大学生活的基础,在学习方面,为了培养同学们认真思考的能力并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2020级B1班开展了论文研读活动。大一下学期还未开展各专业课,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对专业更加了解,学习委员在询问过老师的建议后,在知网上筛选出了丰富且易懂的文章及报告,并定期发送到QQ群中,让同学们认真研读思考,以此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除此之外,很多班级所开展的单词打卡活动也顺利进行,英语词汇这一基础中的基础,受到了同学们的重视。大家或是利用app高效记忆,或是拿起英语词汇书认真勾画圈点,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学习,打卡参与率达到了100%。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学习,广泛涉猎,相信同学们一定都会有所收获。

行为至先,习为故常。良好的习惯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在习惯养成方面,2019级B2班的同学们在作息、学习、兴趣等方面进行自选动作,以期实现全面发展。部分同学为今年的专业课流体力学制作了思维导图,强化记忆,加强课下复习。另外,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十分重要的,为此,2019级C2班开展了跑步打卡活动,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缓解了学习和平时工作所带来的疲劳,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健康的身心发展。好的学习离不开良好的习惯,这些规律的作息和积极的锻炼,也让大学生活更加健康有活力。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优秀的人总会互相影响,在经验成果分享方面,2018级C班开展了课业分享总结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优秀笔记,共享学习方法、学习成果,取长补短对自身学习方式作出调整,对知识结构进行查漏补缺。同学们的笔记形式多样,内容详细,共同参与使得班级学习气氛更加浓厚。2019级B1班所举办的读书分享活动,让同学们多方面地获得了更多知识。通过班级公众号推荐图书,分享读书心得,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丰富精神生活。在学习上烦躁畏缩时,也可以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在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中携手共进。

学党史,做实事。此次HEO朋辈学业互助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帮助学生自觉养成勤奋、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依然任重道远,能动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方法,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培养更优秀的本科生,礼赞建党百年,迎接山大百廿。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叶鑫 杜金迪 黄欣如    摄影:叶鑫 杜金迪 黄欣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