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首期“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5: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物理学院组织学院本科学生家长开展首期“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四位家长代表进行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的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辛莹向参会学生家长介绍了举办此次线上交流会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2020年,全国妇联、教育部印发了《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2021年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通知》。家校合作是高校育人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学院计划通过举办“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与学院各年级本科学生家长的联系,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共促物院学子更好成长成才。

随后,2017级本科生林子涵、苗春阳及2018级本科生孔德龙、杜世泽四位学子的家长先后就他们的育人理念、家风家训及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性格塑造、兴趣培养、氛围营造和与学生的沟通相处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分析了学生成长至今家庭教育的作用发挥,介绍了在教育、引导、帮助学生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在交流环节,与会家长就如何看待学生的成绩起伏、如何把握对学生的关怀度、学生的成长与家长角色的转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习出席活动,辅导员葛鹏飞主持交流活动,来自各年级的百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交流会是学院落实《关于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环节,受到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后期,学院将陆续邀请更多优秀学生家长分享交流家庭教育经验,构建高效、开放的家校沟通交流平台,强化家校共育合力。此外,学院还计划组织开展致信物院家长、来自山大的一封成绩单、“我的家风家训”等系列家校互动活动,努力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让学院和家长携手同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物理人一起努力。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赵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