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线上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文学院组织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线上讲堂,各级本科生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课程伊始,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就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这一主题进行授课。他着眼于“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这两个阶段,将建党百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串联起来,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的有机结合。他强调,同学们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立场观点和实践方法,勇于实践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紧接着,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重点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专题内容。他以时间为线索,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大历史阶段。他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三个板块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程,并号召青年人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专题。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这三个阶段,重点强调与解释了其中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随后,她强调,从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进取实干与无私爱国,再到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开拓进取与上下一心,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一直在不断地传承与进步。她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党的革命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出青年力量。

通过此次思政课堂,文学院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更系统的理解。同时,该课程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激励青年一代争当不忘初心,信念坚定、不负韶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胡劭杰 李泽丰    摄影:吴一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