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社会反响强烈。控制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贺信。

4月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贺信内容和自身思想认识进行了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高瑞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厦门大学、对国家高等教育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肯定厦门大学百年来所作的卓越贡献的同时,更对下一个百年发展提出了新目标,让我们高等教育从业者深受鞭策与鼓舞,这为我国高等教育开启新百年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杰出学者、副院长宋锐表示,今后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带领团队勇担国家重点领域重大科技专项攻关任务,积极探索技术输出与产业引进的成果转化路径,加速推动成果产业落地。

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贺信。支部教师表示将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突破、更大进步。2018级硕士5班党支部党员同志齐声朗读了贺信,在诵读过程中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关注。党支书泮永朋认为,大学是最有科研创新精神、勇于试错精神、积极开放精神的殿堂,并且为能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感到自豪。他表示,毕业班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承担起历史交付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的人生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传达贺信精神。党支书李梦涵提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应牢记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要将贺信中蕴含的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待学有所成回馈学校、社会与祖国。

兴隆山校区本科党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报告,组织学习了贺信精神。报告赞颂了一代热血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又深度剖析了资产阶级政党的劣根性,插入一段段历史故事,伴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理性剖析,让同学们纷纷感慨,中国革命历经千辛万苦,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随后,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贺信。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嘉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党员陈明说:“‘嘉庚精神’是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以‘嘉庚精神’为指引,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自强不息的姿态、止于至善的追求,化作一朵朵浪花汇入新征程的洪流,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奔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于茜 高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