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成长”专题讲座暨朋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促进学生骨干队伍素质提升,发挥朋辈帮扶教育积极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3月14日晚,基础医学院举行第十九期“医路成长”系列讲座。本次交流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特邀学院四位优秀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分享。

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王子铭,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等,他讲述了自己多年无偿献血的经历,普及了机采成分血相关的知识,纠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误区,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流程,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李渊明,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发表SCI论文,获得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等,他以“医学生本科阶段规划”为主线,就时间管理与考试周安排、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学习规划、科研规划、海外交流经历、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课余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薛志伟,曾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临床医学院优秀党员等,曾作为省优社会实践队“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成员前往宁夏、西藏等祖国西部地区开展义诊、健康科普等活动。他根据自己丰富的经历,就临床医学专业推免资格获得、考研学校和导师选择、以及实习等话题进行详细解答。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张域爽,曾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获省级优秀班集体等,个人获山东大学十佳班长,优秀共青团员等,她借助自己丰富的班干部经验,从班级组织架构和特色精品活动等方面为大家展示省级优秀班集体应该具备的条件,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就班级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经验和建议。

本次朋辈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提高学习成绩、规划未来道路的经验与技巧,有利于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合理做好生涯规划,激励同学们涵养山大精神、传承山大文化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赵倩 郑可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