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心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山大二院教学科研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心理座谈会,邀请山大二院心理科副主任郭公社教授围绕“做好学生的心理哨兵”进行主题分享。驻山大二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的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座谈会。

活动开始,在郭公社教授的引导下,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郭公社教授从个人成长经历引入,围绕3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哨兵”:要帮助他人,并且自己要学会向他人求助,共同营造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感;要明白失败只是一种观念“信仰”,要学会争取成功;要学会共情,切身体会经历者的真实感受才能提供有效帮助。

郭公社教授邀请教工、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针对大家提出一些心理上的困惑和问题提出合适建议,与会人员积极与郭公社教授互动。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强与郭教授深入探讨了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工作如何开展以及如何能够进一步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各种问题等。

最后,在山大二院教学科研党支部的倡议下,山大二院师生图书漂流活动开始,希望通过传阅心理相关的书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师生党员可以从书中学习如何正确认识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压力以及如何通过合理的方式排解心理压力。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党员提高了对于心理问题的关注意识,掌握了如何发现并帮助身边人排解心理压力的合理方法,有助于联合师生共同在学院、医院内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工作氛围。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岳晓琳 余梦    摄影:周禹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