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6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更好地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启动本科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嘉宾讲座、师生共同参与、高年级学生与新生互动等形式,在抗疫精神、校史校情、校园文化、学风建设各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爱国爱校,承袭优良学风,展现家国情怀。9月8日,管理学院借助“云”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吉小青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殷切期望,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中一展风采,学会独立自主。院长武常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山东大学的优良学风,勉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在管理学院大舞台中实现自身理想,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大学之道》以及管理学院宣传片,在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的讲述中了解校史校情,认识百廿山大。同时,学院播放了优秀校友视频资料,鼓励新生从优秀校友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感悟山大情怀,增强归属感。新生报到后,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下见面会,在校歌学唱中,新生对“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校训有了愈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中国青年的时代诉求和新时代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

弘扬抗疫精神,普及抗疫知识。学院组织新生观看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并邀请山大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领队董红和2020级湖北籍新生分享抗疫见闻,讲述抗疫故事。通过活动,深刻弘扬了抗疫精神,培养新生的爱国责任感与使命感。

重视德育工作,开展心理讲座。学院邀请心理中心专业老师进行系列心理讲座,积极推动家校合作,向学生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也为新生做好心理建设工作。讲座以网络安全、德育教育、心理健康等为主题开展多场线上讲座,全面涵盖大学生活方方面面,积极发挥引导作用,为新生入学营造良好的德育教育氛围。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和讨论答疑中,提高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德育意识以及信息时代应有的媒介素养。

熟悉校园环境,提高学习能力。学院开展了线上“学姐带你游校园”活动,由高年级本科生带领2020级新生以“云”游览的形式,提前熟悉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图书馆线上培训介绍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图书馆分布、入馆自习流程以及借阅图书方法,帮助新生了解了图书馆使用规则以及相关服务。按照《山东大学学生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拓展培养与创新培养教育课,邀请老生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院学生会学术部进行学术规范宣讲,为学生提升创新思维,提高学术能力指明方向。

丰富校园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国庆中秋双节当天,管理学院举办了迎新晚会暨Fireflies音乐节,以音乐为纽带,增强了新老生之间的联系,也为富有才艺的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假期期间,学院同时开展新生杯体育比赛,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五个赛道,同学们在体育竞技中促进了团队精神,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博睿杯新生辩论赛的进行,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以及表达组织能力,锻炼了学生发散思维的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荣耀杯电竞比赛,让学生以团队协作的竞技方式培养了合作精神。

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铭心 李子萌    摄影:李蓓蓓 张奕轩 李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