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CEIC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学院师生专业数据的搜索和使用能力,9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了CEIC数据库高级经理刘阳,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CEIC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会上,刘阳围绕CEIC数据库的概况、数据应用、CDMNext操作与使用技巧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首先从发展历史、专业团队和独特优势介绍了CEIC数据库,指出数据的检索和获取对教学研究的开展和专业论文的写作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数据应用,她详细讲解了如何从全球经济数据库、中国经济数据库、印度经济数据库、CEIC图库等产品中获取和分析数据。针对CDMNext操作与使用技巧,她以全球经济数据库和中国经济数据库为例,向大家具体展示了如何在数据库中借助CDMNext平台进行数据搜索、可视化分析、数据模板创建、运用Excel插件编辑个性化报表等问题。

本次CEIC数据库使用培训增进了学院师生对经济领域数据获取途径的了解,为师生提供了专业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数据平台支持,同时为其数据挖掘和专业分析方面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帮助和支持。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目前包括全球117个国家的宏观数据,历史资料可追溯至70年以上。CEIC数据库兼具精确性、全面性、专业性和及时性,包含国民账户、社会人口、财政等宏观经济数据,也涵盖农业、银行业、房地产业等各行各业的经济数据,已成为各高校经济专业师生学习和研究的必备数据库之一。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吴苏敏 张恒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