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20: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7日,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邀请原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刘贤锡教授,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龚瑶琴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主持活动。

刘贤锡教授以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科学家座谈会为线索,指出大家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肩负着国家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艰巨任务,要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自己,报效祖国。他回顾了个人学习、科研工作、教书育人的经历,讲述了选择医学的初心、学医生涯中遇到的困难、医学生必备的素养品质等,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心怀感恩,努力走好医学求学之路。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脚踏实地,打好理论基础,扎扎实实地学,认认真真地干,练就精益求精的技术。二要热爱科研工作,不要怕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学会从过程中寻找快乐;三要有勇于创新的意识,要敢想敢作敢为,有严谨且实事求是的科学创新精神。

龚瑶琴教授先给大家读了一条来自学生的短信,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不再仅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科研工作者。龚瑶琴结合自己在国外做科研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科研工作是繁琐、枯燥的,几年、甚至几十年都在做类似的工作,大家要持续努力,变平凡为非凡,日积月累,未来的某个瞬间总会带给你无限的惊喜。她强调,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阶段安心做科研的宝贵时间,努力樊登科学高峰,期望同学们取得出色的科研成果。

张乃亭作了总结讲话,表示本次讲座是落实学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安排、“上好开学第一课”的要求,是研究生基本素养和通识课的基本课程,也是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特色文化品牌,是学校“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的主题活动。当下,学院要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总要求,激励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董建聪 赵一璨    摄影:赵晓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