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跟着学姐游校园”暨新生校园答疑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园事物,熟悉校园环境,管理学院开展“跟着学姐游校园”暨新生校园答疑活动。活动邀请管理学院2017级优秀本科生学姐为新生介绍校园,答疑解惑。

首先,学姐通过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鸟瞰图大致介绍了学校的建筑布局,让新生对中心校区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其次,她用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视频为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各个建筑及其功能,如知新楼、明德楼、图书馆、逸夫理科综合楼、体育馆、齐园餐厅、校园雕塑等等,让还未到达校园的新生提前感受山大的魅力与底蕴,同时也能让新生来到学校后能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在介绍的同时,学姐与新生们积极互动。

答疑活动时,学姐细心且全面地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内容包括校园中的衣食住行、购物快递、学习生活,校园周边的娱乐设施,以及当前疫情下应注意的事项。谈到学习与未来规划时,学姐告诉新生们要尽早确定目标以便提前准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在学习与学生活动之间,学姐建议以学习为主,学有余力再去参加学生活动和社团。学姐还简单介绍了尼山学堂和泰山学堂的考核与录取要求,鼓励新生积极向上,追求卓越。学姐用自己的经验向新生介绍了保研的要点:成绩、奖项、社会实践。

本次活动,让未到学校的新生提前目睹了山大校园的风采,解决了懵懂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一些疑问,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何迪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