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暑期海外师资课程“消化系统疾病及其发病机制”结课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2020年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消化系统疾病及其发病机制”结课。本次课程由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贺培建教授主讲。来自医、理、文、商等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32名同学以及8名留学生参加课程学习。

“消化系统疾病及其发病机制”课程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授课,利用腾讯会议的视频共享、音频共享和桌面共享等功能将讲课内容(包括视频、语音、PPT页面)传递给学生;利用QQ群发布课程教学通知,如腾讯会议的会议ID和问卷星的签到码;教师还可以将学习资料上传至QQ群、群内布置作业以及在线批改作业等。此外还利用QQ群匿名发消息和投票的功能,收集同学们的意见,获得教学过程中学生的真实反馈。

贺培建教授将内容分为16个学时,采取全英文教学,英文提问,学生中、英文回答和交流。前4次课程,贺培建教授从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食管、胃和肠等消化系统的各个器官,总结各个器官研究的热点问题。在此基础上,贺培建教授又针对消化系统各个器官的常见疾病和治疗方法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对疾病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贺培建教授积极互动交流。在第5次课程中,贺培建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医学研究中常用的实验方法,包括DNA,mRNA和蛋白质定量、基因敲除的方法及原理,肝脏组织的研究方法,消化系统中干细胞的体外培养方法等。此外,贺培建教授特别关注学生的反馈意见,并根据大家所关注问题调节课程内容。为便于同学理解,贺培建教授多次展示了自己团队关于消化系统的研究成果,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消化系统疾病及其发病机制”的课程评价主要依据问卷星的统计数据、腾讯课堂学生的参与率和正确率以及QQ群作业的完成情况,几乎所有选修本课程学生均获得优异成绩。学生对老师的授课方式非常满意,认为老师能够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并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本次课程通过邀请海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生开设海外师资项目,充分营造了暑期校园的国际化氛围,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真正实现校区间管理的无缝衔接,实现一校三地同步选课、同步教学、同步考核、同步享受各校区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完美契合了暑期学校的办学目的。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何秀庆 王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