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落实三全育人,有“材”有料班主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0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保证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教育质量,及时发现、解决材料学院本科生班级各类问题,交流学习“治班”经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学院本科生各班班主任积极工作,指导疫情期间班级工作。

线上齐交流,群力共谋策。4月2日,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线上会议,会议指出要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如期毕业,针对实际情况对毕业设计内容进行调整;要求学生主动定期与毕业设计导师汇报进度,导师给予相应地指导,落实学生学分是否符合毕业要求。4月13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线上会议,会议反馈与重点关注了学生视频谈话中的相关问题和近期班级工作情况等;各班班主任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同时提出了利用期中考试等渠道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帮助学生完成“新鲜感较强—注意力不集中—恢复平稳学习状态”线上学习阶段过渡。4月15日,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线上会议,会议就学业帮扶、重点关注学生线上谈话、下学期就业工作难点等问题进行了陈述,提前建立了2017级就业信息群,实现企业信息的实时推送;各班班主任经调查后指出,网课期间预习任务及课后作业较为繁重,部分专业课更适合面授,提议对课程进行适当调整。在各年级班主任会议上,学院领导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提出开展期中测试、合理看待五分制与百分制并行等建议。通过班主任线上会议,及时有效地发现和解决了班级学习、建设问题,保障师生利益,推进学院教学工作。

班级共建设,活动有妙招。学院班主任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指导学生疫情期间进行安全合理的活动,亲力亲为,出谋划策。2019级班主任石磊在班级开展21天养成读书习惯打卡活动,并举办线上读书会。2019级班主任葛建华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同学们讨论高数等学科学习方法,对出现学习困难的同学提出针对性指导。2018级班主任王广春带头和同学们一起在家中锻炼,并提议班委策划简单易行的居家锻炼打卡活动,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保持足够的运动量。2016级毕业班的班主任们随时跟进学生的毕业设计,引导学生配合导师。

参与云班会,难题早解决。在学院各班级举办的云班会中,各班主任多次参与其中,除了对班级工作进行评价、总结和指导外,还会通过班会上各班委对班级工作的介绍、规划和开展,尽早发现班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建议,对班级建设起到引导和监督作用,确保疫情期间各班状态良好、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

材料学院班主任在建设和组织班级过程中尽职尽责,保证了学生健康发展和学院工作顺利进行。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綦世龙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