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开展“云”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0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保障“停课不停学”、维持良好的学习秩序,材料学院各班纷纷举行“云”班会。同时,为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学习、毕业就业等工作,学院负责人参加各级“云”班会,指出工作重点,道破居家“上学”迷津。

新生班级破冰,开好成班第一课。2019级班级重新组建后,为保证班级工作顺利开展,各班通过班会依次进行了新生班级破冰、班委选举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参加了2019级材控二班“云”班会,告诫同学们即使目前无法回到学校进行学习工作,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表示,同学们应珍惜当下,力所能及地弥补平时不能在父母身边的遗憾。学院副院长管延锦参加了2019级材控一班“云”班会,表示此次疫情中“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而班集体也要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告诫同学们调整作息时间、做到自主学习、坚持锻炼。学院副院长张存生参加了2019级材控三班“云”班会,张存生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敬医护人员,敬畏生命、保护自然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并给出了学习、生活建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参加了2019级材控四班“云”班会,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并对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家可以调整好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保证学习质量,适量参加体育锻炼。

大二大三引导,学习锻炼不能少。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超参加了2017级高分子“云”班会。罗超希望大家可以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党员带头积极配合,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做好规划,在大学阶段可以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在家学习和锻炼的问题,期待开学见到更优秀的同学们。

毕业班级指导,复试毕设要搞好。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参加了2016级卓越二班 “云”班会。在听取同学们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以及毕业设计进展介绍后,董兴对研究生复试情况进行了着重说明,表示初试成绩较好的同学不应放松警惕,应在家认真备考,争取研究生考试不留遗憾,同时在家积极开展毕业设计的准备工作,以免耽搁。

同时,各级班主任、辅导员一同参会,班主任就网络学习、学业规划、毕业设计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各项防控政策和文件要求,就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体育运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鼓励同学们在家积极开展运动锻炼、安心学习。

“虽相隔千里,然共赏一轮明月”。“云”班会的召开,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满足了同学们期待交流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听取老师们的建议,携手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綦世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