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于2月1日启动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看战“疫”团课,带领同学们领略山大人的家国情怀,此外,手写祝福、科普新冠肺炎、宣传防控讯息、健康打卡、学习规划等活动也帮助同学们通过多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疫”团课——走进山大“最美逆行者”。为让同学们了解抗击疫情的一线,领略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2月29日,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爱国情怀,山大担当”的主题团课。这场特殊时期的战“疫”团课,让同学们感受到初到一线的医护人员虽面临的种种困难但依旧努力克服的决心,感受到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山大担当。同学们也深有感触,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山大人的责任担当,将不断完善自我,扛起时代大旗,传承山大精神。

彩笔写祝福。为表达对于武汉的祝福以及战胜病毒的信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彩笔写祝福”活动,传递疫情正能量。同学们纷纷投稿,暖心手写祝福,为在抗疫第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的全体同胞加油打气,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共渡难关,早日迎来疫情结束的一天。

宣传防控讯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增长防疫知识,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学院推出多期科普推文及“宅家指南”推文,帮助同学们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时间规划。同时,各团支部也积极在班内分享疫情防控讯息,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进度,掌握疫情动态。

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学习规划。为更加了解并实时掌握同学们在疫情居家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学院通过填写表格、打卡小程序等方式及时收集每个同学的每日健康状况。同时,各团支部按照团委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支部活动,每日学习打卡、健身打卡、规划打卡等,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保证身体健康和有效学习。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李心如 路丽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