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积极开展“居家防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动员研究生各班级和党、团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密切开展健康筛查,普及防疫知识,助力全体师生提升防护意识,充实居家生活。

2月伊始,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针对疫情防控事宜寄语学院全体学生,要求同学们“遵守国家规章,不可盲目行为。居家读书,关心国家人民之命运。宽慰长辈,辅导少年。勿信谣言,坚定信心。”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连续多次发布公开信,广泛号召学生积极加入“战疫”行动,主动响应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思想信念,培养良好习惯,积极做好防护,提高社会责任感。学院广大师生亲笔写下祝福,千言万语,文字关情。

近日,学院各年级陆续召开线上班会、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针对各年级面临的毕业就业、线上课程、论文研学等实际情况集思广益,最大程度解决同学们的困难。战“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如期进行,为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学习效果,学院教师采取了语音视频课堂、线上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与学生密切互动,让知识传递如常。

防控疫情是文学院每一位师生的责任。虽然无法前往一线地区,但文学院师生同样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假期期间,文学院湖北籍硕士研究生叶冰冰、刘殊、朱丽等同学主动编写湖北十堰地区的方言对照手册,方便一线医护人员交流沟通,得到十堰晚报、新浪湖北等社会媒体的关注和转发。学院研究生会官方公众号“山大文研记”持续推送战“疫”文章,征集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祝福与寄语,传达疫情中的脉脉温情;以征文、书单等多样形式,引导研究生保持多阅读勤思考的习惯,让居家生活更丰富多彩。研究生师生在微信群中相互提醒、关怀鼓励,令人暖心;部分硕博学生自发组建“日常学习打卡群”,互相监督自主学习进度;健康充实的居家生活期间,乒乓球、瑜伽等运动也不可或缺。

眼下,全国范围内的疫情虽略有好转,但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丝毫不可掉以轻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后续阶段,文学院师生将继续团结一致,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仇子兴 李彤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