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3: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助力疫情防范与控制。在这一特殊时期,机械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机械人齐心战疫情,制造者协力克时艰”的精神要求,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6级本科生王洪扬,对他的家乡山东省德州禹城市梁家镇王贵庭村有着浓厚的情感,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到防疫工作前线。每日,他在村庄入口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并登记,对外来车辆合理地进行劝退。同时他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鼓励家人进行物资捐款,以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助力,为国家战“疫”工作贡献力量。其相关事迹两次被山东新闻平台“鲁网”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至31日,2017级本科生方洋响应家乡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的号召,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山大学子风采。他负责在村边交叉处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他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他祝愿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天。

“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前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无数白衣战士英勇奋战,协力攻坚,他们坚毅的身影深刻地映入2018级机械学子焦士辉的眼中。身为社会中的一份子,身为当代大学生,焦士辉在疫情爆发的一开始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招募,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担当。他每日佩戴着标有志愿者的红色袖章,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为社区防疫工作发挥光热的同时,他更感受到了一种心向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希望白衣战士们早日战胜冠状病毒,我们的生活尽早恢复正常,希望大家注意保证自身健康与安全。

2019级新生们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山东省德州市,2019级本科生刘志海主动向家乡村支书报名担任免薪封村劝导员,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都坚守在村口值班室,与村民一起对外来人员进行合理劝导,他深切地体会到了政府与村委会抗击疫情的艰辛。同时,在真切地看到政府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心血和采取的措施之后,他坚信我们一定会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结束战斗。

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2019级本科生赵培丞加入了乌兰察布市志愿者协会,作为一名志愿者跟随社区负责人挨家挨户进行社区的落户工作,明确小区里每一名住户的身份与最近出行情况,并且与其他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进行轮流户外执勤工作,合理对外来人员与小区住户进行劝阻,并进行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收获的温暖与感动是他会一直留存心中的回忆与感触。

在山东省泰安市,2019级本科生张一麟积极参与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他在小区门口对外省归来、离开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并告知家属及时向社区汇报,确保社区出入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他体悟到一线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不屈精神,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生学子们以一身浩然之气、以一颗爱国之心,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这场战“疫”中,奉献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人的热血与力量。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周昊东 徐静 张柏寒    摄影:志愿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