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之“生涯辅导理论与实践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至31日,山东大学“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之“生涯辅导理论与实践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明光教育创始人、首席培训师、职业咨询师贾杰担任授课讲师。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副主任王迎春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一校三地2021年、2022年新聘或新到岗学院专职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贾杰从基础理论、探索自我、探索外部世界三大模块入手,将生涯辅导经典理论转化成行为具象,穿插咨询辅导案例,为参训学员作了理论与实践解读。参训学员在职业倾向自我探索、技能定位、MBTI性格测试、职业价值观测评等环节积极参与、认真测评,互动交流环节讨论热烈,课堂气氛活跃。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实测演练对职业生涯理论和职业世界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开展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技能,期待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结合实践为学生群体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

undefined

本次培训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联合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基础性培训项目,内容包括“基础理论”“兴趣与职业”“性格与职业”“技能与职业”“价值观与职业”和“外部世界与决策”六个版块,有助于提高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职业生涯规划队伍。

面对新生代大学生成长特点需求和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力实施“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系统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建设,通过举办生涯教育专题培训、团体辅导、交流研讨、工作立项等形式,旨在加强辅导员职业生涯教育、行业视野等能力素质培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抗 孙维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于慧钰 傅振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