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经纬班开展“这十年·话成长”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一校三堂四班”特色育人品牌,为青年学生打造放飞梦想的实践平台,3月11日,山东大学第二期经纬班赴石崮寨森林公园开展“这十年·话成长”实践研学活动。

贯穿“两个课堂”,以具象化、可视化的教育载体引领青年成长。

活动伊始,第二期“经纬班”学员来到“1+3+N”乡村振兴联合党委展厅、石崮沟村史馆、民俗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成果,以实地学习、参观寻访、体验实践等方式,让学员们在沉浸式氛围中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见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成效,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

拓展“综合素质”,以参与式、互动式的教学实现能力提升。

以教学及实践项目为导向,以拓展综合素质、提升领导能力为切入点,第二期“经纬班”学员开展实践拓展活动,通过共绘旗帜、重走长征路、轨道运输、驿站传书、七巧板等环节,提升学员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与执行能力,培养学员们在既定目标下如何合理分工带领团队更加高效完成任务,在实践中推动大学生领导能力提升。

擦亮“育人品牌”,在回顾总结中推动“经纬班”大学生领导能力不断提升。

第二期“经纬班”班主任王自然、刘政结合过去一年的“经纬班”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特色活动开展经历,围绕大学生领导力提升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并代表经纬班全体教学团队表达了对学员们未来成长的期许和鼓励,希望他们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实习实践中灵活运用所学,真正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第二期“经纬班”学员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对“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提升计划的后续开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山东大学第二期“经纬班”济南校本部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研学实践,带领“经纬班”学员深入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和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同时,本次活动聚焦“大学生领导力提升”目标,开展实践拓展活动,总结第二期班级建设,持续拓宽山大学子的专业广度与知识深度,为青年学生打造放飞梦想的实践平台。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摄影:云琪 林泽楷 王志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