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食美课”让学子爱劳动爱生活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09: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美食美客”烹饪技能课在中心校区顺利举行。连续两天,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子开展中西餐主副食及西点厨艺实践课教学,学子们体验了亲自烹饪制作的劳动之美。

为提高教学质量,中心校区食堂开设专门场地,由骨干厨师精心备课,现场讲解烹饪知识,演示食品制作方法。同学们在授课教师细致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下,通过面团调制和馅心工艺的学习,掌握了制坯技术和馅心的制作方法;通过食材成型工艺、熟制方法的学习,掌握了食品成型、熟制的技法;通过示例练习,掌握了原材料的初步处理、基本刀工、原料搭配和烹调方法。两天时间里,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了烹饪原料知识、常用刀工技法、食材搭配原则、烹调制作方法、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等相关餐饮知识,还学会了水饺、小笼包、水煮肉片、滑炒里脊丝、蛋挞、提拉米苏等中西餐经典美食的烹饪技法,制作出自己的专属美食。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在饮食文化的传承体验中感悟到爱劳动更爱生活的理念,让学员在学习厨房技艺、提升烹饪技能、丰富健康生活的同时,通过加工制作过程感知食物来之不易,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自觉抵制浪费食物,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孟洋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