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美育文化馆开馆仪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美育成果展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美育文化馆开馆仪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美育成果展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君松对美育文化馆的开馆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具有传统的美育文化,在美学研究、审美教育、文艺美学等美育研究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学校开展美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学校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美育工作的行动方案,标志着学校美育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兴隆山校区美育文化馆开馆,将为学生美育教育和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他对学校美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美润心,用美来滋润我们的心灵,勇于去发现美感受美。二要以美提质,用美的视角、观点、方法去推动知识学习和科学创造。三要以美养德,发扬学科优势,用心灵感受美,用知识丰富美,用双手创造美。王君松寄语青年学子,要保持年轻人的心境之美、青春之美、朝气之美,用美的气质、文化理论去涵养优秀品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君松、兴隆山软件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和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共同为美育文化馆揭牌。

开馆仪式结束后,刘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美育成果展内容。现场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展览。驻兴隆山校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美育文化馆开馆仪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美育成果展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美育文化馆投入使用后,各学院可充分利用美育文化馆的场地功能开展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审美素养与能力。本次美育成果展分为三个版块,“笔墨晕染”版块展现了架上水粉绘画的笔墨情韵,“精雕细刻”版块体现了机械人的精耕细作精神,“方寸之间”版块是立体构成作品中空间张力的体现,展品类型丰富、题材多元,涵盖书法、绘画、创意设计与制作等多种类型,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成果。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焦宗安 周志恒 杨鑫哲    摄影:虎浩楠 安昀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伟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