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下教学有序恢复 课堂相见秩序井然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4: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7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学校济南校本部部分校区的线下教学、交通、就餐、购物等学习和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重返熟悉的线下课堂,师生精神饱满,全心投入,现场教学秩序井然。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本科生院的统一部署,软件学院在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在校园进入相对封闭管理状态的第一天,按照成熟一门开一门的原则,有三门本科理论课程和一门本科实验课程顺利开展线下教学,其中包括王峻老师的《数据库系统(双语)》、孟文佳老师的《机器学习基础》和《软件项目管理》,以及陈志勇老师、沈磊老师、赵亦兵老师的《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设计》实验课。王峻老师和孟文佳老师在软件园校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一直坚守校园,在校区进入相对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进行认真准备,立即恢复线下教学。上课前,软件学院部分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到上课教室,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提醒同学们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隔开就座。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课,任课老师们准备充分,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教学转换。

《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设计》实验课需要使用专门硬件环境,为了让学生们顺利完成该课程学习任务,在学院的积极协调下,任课老师陈志勇老师和沈磊老师与实验教学中心一同制定了新的上机任务和安排,并由实验教学中心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弹性上机时间,确保了同学们有充足时间完成该实验课程任务。

5月17日开始,艺术学院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有序展开线下教学。当天的线下教学课程中,本科课程有《油画》《合唱排练》《声乐》《西方音乐史》,研究生课程有《工艺美术研究》《西方现代音乐》。其他课程的任课教师在达到学校要求的入校条件后,也将有序展开线下教学。今天的线下授课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间隔就座并佩戴口罩。在一对一专业实践课上,教师与学生当面交流互动,课堂教学氛围良好。

在兴隆山校区,能动学院的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张景德教授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属工艺学)课程,终于又能在线下聆听这门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金工课”,同学们听得都特别认真。

5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赵修涵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开始准备一上午的课程。近期,赵修涵老师作为教师志愿者,按照学院安排一直在趵突泉校区坚守岗位。接到即将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后,赵修涵老师就开始认真备课,为回归线下教学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基础医学院的学生正在认真聆听王胜军教授的人体结构与功能学课程课程。

第一临床学院(齐鲁医院)教育处第一时间调研授课教师入校条件,做好相关教学安排,联系齐鲁医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申请临床教师入校权限,确保老师入校完成授课任务;同时综合考虑教室情况,将教学班级分为AB班,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一临床学院(齐鲁医院)承担的核医学(双语)、断层解剖与医学影像学(双语)、人体结构与功能学II(双语)三门课程顺利开展线下教学,学生满意度较高。

公卫学院温红玲老师的病毒学检验课程是早上的第一二节,一大早,她就早早来到了教室,同学们也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时光。这门课程是小班授课,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如饥似渴地吸收着课堂知识。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范泽斌 周元峰    摄影:卢洪明 王涵 高御博 邵佳浩 林显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