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学工部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4: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感谢中心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作为一名山大学子,在考上山大后,我因家庭贫困无法支撑日常开销而发愁,幸好有中心的帮助,我获得了资助,得以继续完成学业……”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收到了一封署名为“山大学子”的感谢信,信中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中心实施的‘添翼工程’,我先后选修了游泳课和恋爱公开课,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受益匪浅。勤工助学培训帮助我快速掌握办公软件的使用、日常交流礼仪等等技能,装备了我自己。”

这名学生是众多受益于学校资助体系的山大学子中的一员。长期以来,学校致力于构建“济困、励学、厚德、强能”的四维资助体系,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努力拓展发展型资助,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连续16年开展“添翼工程”,开设“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等5大模块40余项免费培训,帮助学生迅速补齐能力短板,收获自信,全面发展。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使学生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能够按劳取酬,补贴生活。资助中心还以“暖新·绿色通道”“暖别·毕业生大数据画像”“暖冬·寒冬送暖”“暖语·解忧杂货铺”“暖味·中秋月饼”“暖途·返乡路费补贴”“暖霁·灾情补助”特色“七暖”育人活动为抓手,建设资助暖心工程。同时,资助中心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需求,给予学生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补偿代偿、补助补贴等,真正做到不仅“一个都不能少”,更要“每一个都要好”。

这封信满载着沉甸甸的情谊,让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大家既感到欣慰与认可,也收获了动力与信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资助工作的最终目标,而学生表达的情感也反映了学校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资助中心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资助育人理念,立足学生发展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切实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出彩。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俊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