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学党史办实事”为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之交通通讯快递篇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后勤保障部党委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让师生医务员工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体会后勤工作的新进步。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服务师生各项接地气、暖人心的保障工作。

全面提升快递服务品质。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按照“书香快递”理念,由山东近邻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近300万元对中心校区快递服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980平方米,功能布局分为200余平方米的快递服务大厅、智能柜体区域、接驳分拣大厅、物流实训体验基地、书香快递文化走廊、综合配套服务六大部分,对智能快递柜进行扩容升级,优化取件流程,智能快递柜扩容至4720格口,硬件升级至最新6.0版本。物流实训体验基地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让学生系统体验智能快递服务全过程。校园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同时,在中心校区9号学生公寓楼前栽种了200余株蔷薇、月季,增加校园绿化覆盖面积。对校园快递综合服务中心智能柜体区域部分树体进行了美化,完成文化长廊建设,长廊主体以山大红为基调,以党史图片展和山大一校三地景观为主要内容,宣传党史,彰显学校特色,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光电缆落地改造。近年来,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三大通讯运营商,分别对千佛山校区4号至9号学生公寓、趵突泉校区1号学生公寓以及电镜楼架空、沿墙通讯光电缆进行落地改造,提升校园环境。

关注师生乘车需求,主动加派车辆。每天乘车高峰时段,特别是3月份至5月底兴隆山校区大四学生跨校区毕业设计,中心调度员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及时增派车辆,主动解决师生乘车需求。

为毕业生提供“暖心”服务。6月份,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暖心行李邮寄服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毕业季活动。为毕业生行李托运争取优惠政策,在邮寄服务点为毕业生送上鼠标垫、抽纸、雨伞等小纪念品,真正体现贴心暖心服务。

岗位技能比赛。为弘扬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6月4日下午,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举办职工岗位技能比赛,让大学生以比赛选手、裁判的身份参与到比赛项目——交通组坡道起步、通过S形路、拆装轮胎,通讯组光缆熔接、电缆接续,收发组报刊分拣投递中,了解后勤平凡工作的辛苦与不易,践行了育人宗旨,增强了学生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对学校的认同感。

让学生体验快递工作。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学生会开展“三月春风,盒你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每天分四批次到中心校区快递服务中心体验快递服务过程,践行劳动育人。同学们在亲身体验快递件接驳、分拣、投递的过程中,感受智能快递对师生的便利,快递中心也发挥了“三全育人”实践平台的作用。

学生体验校车运行全过程。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联合共建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进交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乘车”“清洁交通车班车卫生”等活动。通过组织50名同学在三个月时间内不间断地参与校车运行全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平凡岗位的辛苦,收获劳动的喜悦。

“我与学生面对面”。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用好一线工作法,通过多种途径到师生中去,了解师生所思所想,不断密切与师生的情感联系。开展了“走进交通快递收发”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使同学们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互动过程中了解后勤工作,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爱心、责任心,达到育人目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职工牢记并践行“追求卓越、臻于至善”的后勤理念,攻坚克难,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不断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刘少宝    摄影:刘少宝 戴明健 李晓云 李缙 王海月 张现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