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公安处联办电动车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0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在学校安委办的统筹指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安处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电动车专项安全教育活动。6月15日上午,邀请历城区交警大队警官来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进行实地实践教学。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郭蓓蓓参加活动。

undefined

学工部部长周作福在致辞中表示,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校园的文明和谐。此次电动车安全教育活动,是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undefined

公安处处长胡长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学校电动车保有量大,在给我们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电动车骑乘不佩戴头盔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容易形成较大的交通与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师生的人身安全。全校师生要增强电动车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间,落实到行动。

学生代表、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学生张广汇宣读关于《规范使用电动车 争做文明山大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山大学子响应学校号召,正规充电,安全骑行,平安相伴。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学工部录制的校园电动车安全教育短视频,短视频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音乐和快板形式,用通俗的话语、好听的节奏、形象的方式,为大家呈现生动形象的电动车安全骑行注意事项。

undefined

郭蓓蓓警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典型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方式,结合实际交通情况,讲解了电动车日常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用真实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的成因和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

undefined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到齐园餐厅南门广场开展实景式实践教学,就电动车日常使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解答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举办了电动车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与答题,现场抽奖并赢取带有山大文创的定制电动车头盔、遮阳帽、水杯、圆珠笔等奖品。

undefined

学生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重防范。此次电动车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广大学生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改变不良行车习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做向上、自律、文明的山大人,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健康校园、最美校园。

学工部、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学生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寻    摄影:王俊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