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饮食中心通过ISO22000和ISO9001双体系监督审核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4月14日,饮食管理服务中心顺利通过方圆标志认证公司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和ISO9001质量管理双体系监督审核。

此次审核范围覆盖了中心领导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5个职能部门(监控部、事业部、物流部、人力资源部、工程部)及济南校本部6个校区9个食堂。方圆公司组成审核专家组,按照审核条款,对标国家法规标准,通过现场查看、交流询问、查阅文件等方式,重点对中心目标管理、领导作用、资源提供、采购管理、产品设计开发、食品制售、服务提供、检查检验、关键点监视测量、应急响应、追溯系统等过程进行了抽样审核。审核组对中心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双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年来饮食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餐饮部执行有力,员工认真贯彻到位,不断创新满足师生需求,保障了ISO22000和ISO9001两个体系的良好运行和充分有效。监督审核过程中,审核专家组对持续保持改进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ISO22000体系和ISO9001体系分别是食品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国际通行的标准体系。ISO22000体系以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为目标,对影响食品安全的危害进行过程化、系统化、可追溯性控制,保障持续、稳定地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ISO9001体系是国际上最成熟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体系,目的是规范组织管理职责,提高组织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持续地改进产品和过程,实现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高,增加消费者满意度。饮食中心连续14年保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9年,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和量化管理的标杆。

通过双体系监督审核,激励了全体员工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奋发精神,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标准,提升食堂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及服务水平,为保障师生餐饮生活和健康安全做出更大的努力。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