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化方案助力山大迎新 打造智慧高校样板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0: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在山东大学2020级迎新工作中,宇视科技(uniview)深植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应用,为山大量身打造了数字化迎新解决方案,简化新生入学手续,提高迎新效率,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庞大的新生数量对于新生报到登记、学生信息核实、校园疫情防控等迎新工作都是极大的挑战。宇视以人证核验和非接触式测温为技术核心,前端部署多类AIoT智能设备,搭配后端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大大提升了新生信息处理效率。


高效智能:新生身份严格审查

本次迎新活动,山东大学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在各个新生报到处设立宇视人证核验终端,智能采集录入学生照片,与生源信息及照片进行实时比对,快速核实新生身份。

一旦核验通过,学生即可领取“人证核验卡”,凭卡前往所属学院报到点进行信息登记和资料领取;未通过者,则需在学院报到点通过新生报到二维码做二次身份核验。

人证核验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冒名顶替现象,也大大节省了传统身份查验产生的人力、时间成本,提升新生入学体验。同学们在体验之后普遍反映,该环节识别速度快、效率高,还可以透过口罩进行识别,对于采集学生信息方面有很大帮助。

 

从实从细:健康状态精准排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体温测量是迎新工作的重要一环。山东大学在校门口、图书馆、体育馆、教室等重点场所部署宇视“热影66”测温门禁一体机,支持身份智能识别、非接触测温、佩戴口罩检测多功能一体化,可快速判断人员是否有权限进入校园,体温是否正常。

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系统自动告警,现场工作人员可以迅速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新生带领至健康驿站进行复核处理,精细化落实师生健康安全防护。

联动共享:迎新数据实时洞察

本次迎新活动部署的人证核验终端、测温门禁一体机等设备,通过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对新生报到信息实时记录,包括报到时间、新生姓名、新生照片、人员体温等关键数据。

同时,数据实时上传至山大数字迎新平台,通过可视化界面动态展示迎新工作最新进展,确保学校本科生院、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信息交互畅通,真正做到数据一采多用,提高新生报到效率。

宇视以科技创新不断探索智慧校园场景化实践应用,以AIoT技术推动现代校园智能化、一体化、信息化建设,在万物互联时代,助力山大智慧校园建设。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