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办山大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擦亮靓丽青春底色,凝聚强大奋进力量,9月17日下午,青岛校区举办鳌山讲坛暨2020级新生教育大课堂,山大二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马承恩教授受邀作先进事迹报告。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出席报告会,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报告会。

“战无惧,归无恙,铁血丹心书汗青”,从疫情爆发初期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不畏艰险,拼命奋战;直至最后病人“清零”,全体131名队员“零感染”凯旋,马承恩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山大二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的动人故事,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每一位队员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克服了心理和生理上的重重障碍,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讲到动情之处,马承恩数次哽咽,在场师生也深受感染和鼓舞,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马承恩认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至关重要。在援鄂抗疫期间,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坚定队员信心,为抗击疫情注入新的动力。所有非党员队员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9名同志光荣地火线入党。

马承恩在总结时谈到,经过这场与疫情的殊死较量,队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四个自信”的伟大与正确,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成果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马承恩感谢学校及社会各界给予医疗队的无限关心、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并寄语2020级新生,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郭邦礼对马承恩的精彩报告表达感谢,并向全体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激励同学们,向援鄂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学习英雄、争做先进,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汇聚和传递全体山大人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校区“新引擎”建设和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而不懈奋斗,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属于每个山大人的力量。

聆听报告会的同学们在被马承恩教授及援鄂医疗队队员的事迹深深打动的同时,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静好岁月,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传承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青岛校区全体2020级新生及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报告会。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丁璇    摄影: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