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参加“基金会抗疫行动与基础研究的有效投入”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7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有效抗击疫情并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基金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对于基础科研和教育的投入显得尤为必要和重要。6月22日晚,公益行业评估支持平台和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联合举办以“基金会抗疫行动与基础研究的有效投入”为题的线上交流会,邀请国内有代表性的大学基金会、企业基金会和国际基金会代表进行在线主题沙龙分享。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出席并作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王飞介绍了大学基金会价值、疫情中的行动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和目标。王飞还以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及国际创新转化中心项目、居家医疗发展基金的缘起与发展为例阐述了大学基金会的价值,通过对接高等教育资源与社会需求,共同应对社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随后,王飞重点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山东大学在抗疫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并分享了山东大学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科研成果和未来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支持计划。

互动环节,王飞回答了高等教育与社会型基金会如何形成合力解决社会问题及人类挑战、如何评估基础研究投入的有效性等观众提出的问题,促进行业更深入地了解山东大学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实力与社会担当。

福特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西湖教育基金会等行业代表就疫情防控行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投入资金或资源的目标方向、投入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及如何评估资源投入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与讨论。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朱梦琦 刘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