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与威海市合作共建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7: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威海市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签约活动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威海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出席活动。

王琪珑在致辞中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多年来对山东大学以及威海校区的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成效,表示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整合教育资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塑造了良好的教育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整合资源,提升质量,把实验学校办好、管好,为高新区教育发展助力,同时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推动校地双方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伟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回顾了校地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资源优势,把实验学校打造成为威海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品牌。高新区将全力做好实验学校的配套保障工作,共同打造务实、和谐、群众满意的精品教育工程。

活动中,刘建亚,威海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侯成阳,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大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共同签订了协议书。实验学校作为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运行,属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兴办、委托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管理运行的公办学校,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通过三方合作共建实验学校,旨在充分发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资源优势和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平台,通过管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方式构建切合威海实际、体现威海特色、引领威海发展的基础教育范例,服务威海发展和建设。

威海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办公室主任张强主持活动。山东同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学校设计方案。威海校区有关校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合作发展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威海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威海市高新区科技局、财政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教育体育处、怡园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