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优秀学子为英才学员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0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英才计划系列在线公开课开播以来,备受全国英才学子的关注。为了让讲座更多元化、贴近英才学子,3月28日,泰山学堂邀请了即将以全额奖学金就读美国杜克大学物理学博士的泰山学堂2016级同学李庭光作了“让物理开启你的生命之光”的报告,从朋辈视角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心得。

李庭光结合泰山学堂、美国杜克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交流学习经历,介绍了泰山学堂在基础学科方面的培养方式和特色,以物理学科为例,分析高中和大学学习的异同,详细解读了有利于未来做基础学科研究的高中生做好准备。报告中,李庭光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倾囊相授,他认为,高中是培养坚韧、耐力、自制力的关键时期,要认识自我,明确目标,还要有坚强的意志;要紧跟老师的步伐,把握节奏,吃透知识;要从自己的兴趣点出发深度阅读,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读书;要积累错题本,反复琢磨,掌握学习技巧。作为泰山学堂优秀学子的他认为学堂小班化精英式的教育以及各种优质的国内外高水平交流平台是他成功的关键,他还特别介绍了学堂的学术午餐会和“Parenting System”,有效地搭建了学生学术和生活自由交流平台。此外,李庭光还分享了他在美国杜克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交流经历和科研成果,并通过流程曲线分析了学习和科研的异同。李庭光同学的报告贴近英才学子的学习生活,分享的学习生活经历务实真切,介绍的学习经验干货十足,赢得了英才学子的好评。

一直以来泰山学堂十分注重学生国际化培养。导师和任课教师海外研修经历达到100%,大部分专业课程选用较新版或经典的外文原版教材,各取向都有多所固定的海外交流学校,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通过研修实习、暑期学校、短期考察等方式,提升国际文化理解能力。学堂实行“请进来”和“走出去”模式,积极引进国际知名教授为学堂学生进行授课及宣讲,并推荐优秀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交流深造。截至目前,国际合作培养学校包括牛津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等,学堂出国交流率达到65%以上,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深造率达到94%。

山东大学英才计划系列在线公开课还将继续开展,4月2日,我们将邀请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戴鸿君教授带来“软件,改变世界,还是重新定义世界”的讲座,用新思维、新视角重塑你认识世界的方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马文静    摄影:马文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