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向科技借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公安处为更好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减少人员在各入口安全检查滞留时间和人员接触风险,向现代科技借力,采用了多种科技创新设备和手段,实施无感知测温措施,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助力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把危险隔绝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校园安全,公安处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的安全管控。面对各出入口任务繁重的管控工作,尤其是频繁密切的人员接触情况,公安处创新安全管控思路,向科技借力,寻求无感知的测温设备帮助实现体温检测。经多方考察协商,决定与杭州宇视科技公司合作,在学校校园入口、食堂入口等关键位置安装热成像设备,在办公区明德楼B座入口安装体温检测门,对进入人员进行无接触、无感知、无阻挡的体温检测,体温过高将发出报警信号。此外,公安处还利用学校信息办配发的校园卡手持读卡器,协助甄别人员身份,提高人员管控精度。这些高科技设备的投入使用,减少了人员接触传播病毒的途径,减轻了执勤安保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体温检测速度,增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作战能力。

公安处坚持以学校大安全观为指引,不断深化实施科技创安举措,坚持用好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目前,正采用红外测温,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控能力,为复学做好准备,通过完善全天候守护校园安全的安全体系和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张越平 董太华    摄影:李雅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