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军训展少年之气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08:46 点击次数:

七月盛夏,少年热血,青春芳华与艳阳同辉,青年志气与祖国同昌。今年的军训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是举国齐心抗“疫”胜利之后的来之不易,是正遇山大百廿校庆的喜悦欢腾,更是恰逢建党百年的意义非凡。冬去春来,春迎夏至,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携手渡过疫情难关,来到这生机蓬勃的夏日。军训随夏日而至,我作为2020级本科生很荣幸参与到本次军训中。时至今日,军训已接近尾声,回望过去的几天时光,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自己的体会。

军训是每位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刚强意志、坚定信念的青春训练场。中国军人筑起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无论是历史上抵挡列强铁蹄践踏的顽强抗争,还是在今日世界丛林中昂首挺立的大国自信,皆是来源于此。军训的意义并不在于让我们真正成为“钢铁长城”,而在于让我们去体会这座长城是如何建成,让我们从内心深处去钦佩、去尊敬。

当我们站上烈日灼灼的训练场,或许我们会抱怨厚重的军训服下粘腻的汗水,抱怨教官对于整齐规范动作的严格要求与训斥,但当我听到洪亮的口号声,看到一个个近百人组成的队列整齐划一的行动时,却又被军人品质所触动。“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敬礼、齐步、正步等规定动作,昂首挺胸,眼神坚定,在每一个动作中去体会军人品质,去感受集体力量的强大。除了队列训练,我们也参与了众多活动,“信任背摔”“蛟龙出海”“扭转乾坤”……每一个活动无不是在体现团结的力量,我们在操场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这份回忆将是我们之间宝贵的财富,团结的种子埋下,必将收获美好的果实。

我们手握国旗,在绿茵场上唱响山大版的“少年”,为百廿校庆献上我们的礼赞。山大已走过一百二十年的历程,“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山东大学始终心系祖国,为祖国培育了无数青年才俊。在山大底韵下成长起来的一批批青年志士奔赴到祖国的建设之中,我们作为山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为己任,享受时代馈赠的同时以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

军训展少年之气,青柏傲松之身姿,激流深谷之声响,艳阳烈焰之志气,少年心怀家国江山,终有遍彻四海之回响。又逢百廿山大、建党百年,时代大潮奔涌而至,我们山大学子应勇做时代弄潮儿,舒展风帆,齐心远航。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伊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