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济南的公交旅行

发布日期:2020-09-26 08:45:46 点击次数:

清晨,街上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街上便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我走在大街上,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禁感叹,人们都在为了生活而奔波。

今天是周六,我打算给自己放一天假,把这一周来的紧张感通通甩掉。作为济南人的我,从来没有在济南好好转一转,对济南一点也不熟悉。听人说,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随意搭乘一辆公交车,它能带你体验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今天我给自己来了一场特别的公交旅行!

打开了高德地图,查到了路过景点最多的公交车—66路公交车,我打车到了它的始发站济南动物园,这里是济南小孩的乐园,记得我小时候也来过这里。

转眼间,大明湖的一角映入眼帘,“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说的就是大明湖的美景。

继续走,接下来就会看到济南的护城河以及趵突泉,我被此美景所吸引,于是下了车。沿着护城河一直走,感觉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趵突泉,望着趵突泉的壮观,不禁想起了老舍先生的一句话,“假如没有这泉,济南定会丢失一半的美。”泉城遍布了七十二泉,来到趵突泉,只见中间有个亭子,亭子两边有两个大大的石碑,石碑上分别写着“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的题字。其实,趵突泉周围还有很多小泉池,有玉环泉、马跑泉、珍珠泉……领略了泉城的泉,下一步该去哪呢?

继续坐上了66路公交车,行驶在泺源大街上。车窗外,泉城广场的标志显得格外亮眼,泉城广场是济南的标志,在这里,我看到了玩轮滑的孩子、打太极的大爷、手拉手的情侣,还有跳广场舞的大妈……这里,是每个来济南的人都会停下来的地方。

一直走,当看到泉城公园的时候,左侧就会看到层峦叠嶂的山,由于山上的石像众多,因此在古时候命名为千佛山,听说千佛山下还有一个万佛洞,里面有好多壁画来展现佛教的艺术。

我在泉城公园东门下了车,一天的旅行在公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今天我领略了最美的济南,一方泉水养一方人,这里大概就是济南最亲切的样子。夕阳西下,我也该回去了……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霍成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