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开学的日子

发布日期:2020-09-04 18:41:38 点击次数:

这两天,山东大学校园又热闹了起来:因为学生陆续返校学习了。大学的校园因为有年轻学生的到来也显得更有生机。

2020年学生返校的意义跟往年有所不同。因为疫情,学生们要提供健康码、要戴口罩。人人戴口罩、人人关心健康是我们校园的要求,也是一道风景。口罩让我们年轻人漂亮的面孔含而不露,口罩让我们生活得更放心、更安全。我们的学生带着家庭、社会的期望,高高兴兴地来到大学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他们经历了半年的网络授课时期,又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平安上学,老师们也替他们高兴。

年轻的学子能够顺利地返回大学校园,应该带着感恩的心,因为今天来之不易。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我们英雄的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医务人员英勇奋战,各行各业人们共同努力,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我们国家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我们非常自豪,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抗击疫情最成功的国家。

同样是返校,太平洋东西两岸高校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在疫情得到控制的中国,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美好的阳光,感受美好平安的生活。可是,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跟中国学生返校的情况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八月下旬也是美国大学学生返校学习的时间,学生们忧心忡忡地回到了校园。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经超过600万,死亡病例超过18万,多个高校校园里发生多起聚集性感染的情况。到现在为止,美国的政客还不承认自己的治理能力很差以及他们国家的运作体系并不理想。当美国的一些政客还在拼命抹黑、攻击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时候,我们不想争论,只想告诉他们一个事实:美国有3亿多人口,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00万,数字还在以每天数万人的速度增加;中国有14亿人,确诊病例8.87万,疫情已被成功控制。还有一个事实是:中国的经济正在恢复,已经呈现了正增长;而美国的经济萎缩严重,失业人数大增。

有时候,我们会无意中流露出一种心声:做中国人真好。现在的中国人真的很幸运,我们有一个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的执政党领导,我们有五千年文化的自信,我们有勤劳勇敢的人民,相信我们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是历史的必然。亲爱的学子们,你们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但你们不要作社会的宠儿、娇儿。你们要作国家的建设者、中国梦的奋斗者。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向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