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垃圾分类,让垃圾不再“流浪”

发布日期:2020-08-23 14:39:03 点击次数:

时隔半年,“流浪垃圾”的社会实践再次开启,而我和队友们也开始继续进行寒假时受疫情影响停滞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今天实践团总结工作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流浪垃圾”线下活动的开展已经过去半年了,原来我们已经从寒假社会实践变成暑期社会实践了。

而实践团会议结束之后,我不由得回想起团队寒假实践的样子。记得那几天,天很蓝,但是很冷,实践团成员在济南名辉豪庭社区结合完毕之后,就前往名辉豪庭居委会进行相关实践。我们在居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了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参观了小区的垃圾回收设施,进行了针对垃圾分类的入户调查,甚至还参加了小区督桶活动,对小区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再分类。回想我们那时的奔波与成果,回想起队友之间的吵闹与调笑,感觉就像昨天,却不知原来过去好久了。

在因为疫情耽搁社会实践答辩的时候,我的心里是不太好受的,就像一场无疾而终的恋情,曾经付出过、努力过、也真心投入过,却终没有结果。所以,在知道“流浪垃圾”社会实践可以在暑期线上进行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在队长通知我们填写资料以及安全责任书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雀跃的,今天我们开会宣布“流浪垃圾”活动开始以及重新确立分工的时候,我心心念念的东西,一下就变的触手可及。

“流浪垃圾”社会实践不是我们一时兴起,而是我们的再接再厉。团队每一个人都在这个项目里投入了自己的心血,释放了自己的心意。因为曾离结果半步之遥,所以会更加珍惜继续前行的机会。因为感兴趣,所以我们全身心投入,也因为感兴趣,所以我们不言放弃,选择继续。

在寒假“流浪垃圾”社会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干货,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现状,也和队友之间培养了相当的默契,这些都将为我们暑期“流浪垃圾”社会实践的继续不断蓄力。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