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智莹

王智莹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5日 21:08 点击次数:

窗外寒风硕硕,室内暖意融融,在第一幼儿园崭新的多媒体教室里,张卫东主任慷慨激昂地带着园长和老师们进行关于幼儿园环境创设和园本课程建设的教研活动。四十年如一日,她对学前教育孜孜以求的认真劲儿深深地感染着大家,老师们畅所欲言,在思维的碰撞中学习、提升、赋能、成长。

CEBAC

今天看到第一幼儿园最新呈现的教育环境创设,感受颇多,正如电子屏幕上闪映着的主题“在研究中幸福成长”,我的心情也非常的喜悦和幸福。我想这种自然生发出的喜悦可能包含着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看到自己认同的教育理念实实在在落地的兴奋,也包含着作为一名幼儿园准家长的安心和放心。

“环境是幼儿的第三位老师”,承蒙学校对幼教事业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幼儿园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在暑假期间紧锣密鼓地竣工了。新学期,幼教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以主题文化建设为核心的环境创设”。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价值不止于“环境”本身,更在于隐藏在环境背后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折射的是儿童、课程与文化的关系。

从环境中我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幼儿园从1948年的烽火摇篮,经过75年薪火相传,深厚办园历史的文化积淀。

看到了正确的办园理念——养根教育,携爱同行的幸福雁家人故事,恪守“用心用情,理想理念,精心精细,育人育己”的十六字方针,向着阳光一起飞。

看到了孩子成长的可视化过程。翻阅着“我来设计我的家”的小方案和孩子们自制的绘本,在琳琅满目的课程故事,在精彩的游戏案例中,看到了教师如何创造条件,支持孩子用自己的力量来实现愿望。

7FF00

72154

看到了培养有根的中国娃。山大先生、少儿英雄、民族英雄、中国先锋人物的故事激励着山大娃“心中有梦想、成长有榜样、前行有力量”;大厅洞洞墙展示板上分享陈列了孩子们带来的各国纪念品,彰显着山大娃的国际视野,我们要培养能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接班人和面向未来高科技社会的建设者,他们是独一无二的、勇敢自信的、乐观阳光的、乐于探索的、善于创造和表达的……

看到了以儿童为中心。幼儿园的环境是为孩子来创设的,路标小树、心灵小屋、放松惬意的绘本阅读小天地,巧妙的设计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无不体现着幼教工作者的专业性和教育智慧。

99222

AB90D

看到了“精制文化编码”。第一幼儿园的赵仲梅园长给幼儿园的整体装修色调起了两个好听的名字——“暖阳黄”和“萌芽绿”,童趣和富有美感的环境让孩子们沉浸式地发现美、感受美。每一所高质量的幼儿园文化和良好的家庭文化传递给孩子的都是“精制文化编码”。山大幼教致力于把最好的教育奉献给每一个孩子,不断地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幼儿潜移默化的在安全优质、儒雅高洁的教育环境中和谐健康的成长。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智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