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小树林支教调研团“泉赴队”队员 王佳婧

王佳婧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1日 20:00 点击次数:

时间从下课铃声中流走,从透过窗户的阳光中流走,从孩子们打羽毛球跳大绳的大课间中流走,一不留神走得太快,就走到了支教的末尾。在颜子学校的那些欢声笑语,仿佛只是浅浅的一个美梦,又好像是一个五彩的泡泡,我们小心翼翼地珍藏,不敢打碎眼前的美好。

当一举一动都被标上倒计时,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最后一次带早自习,最后一次上晚修,最后一次上历史课,最后一次和他们打羽毛球跳大绳,最后一次和孩子们聊天……支教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是孩子们的可爱真诚活泼却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里。虽然看似是只有我们在付出,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里,我被他们对于学习的热情所打动,让我远离电子屏幕,让纯粹充满我的生活。我开始感恩于我所拥有的,对生活中快乐幸福情绪的感知更加敏锐。对我而言,他们带给我的远比我带给他们的还要多。我无比感谢这段经历。

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充实,时间好像按下了暂停键;但时间又过得这么快,我们抓紧一切机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鼓励他们坚持读书,鼓励他们走出乡村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我们向他们讲述美好的大学生活,希望能简单描画他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带领他们做课本上的科学实验,希望能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求知欲;我们在书签上认真写下对他们的期待,希望能在困难时化身为火把为他们带去力量……

记得小树林支教队面试的时候曾经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短期支教有什么样的意义?”我当时的回答是:“希望能够在他们的内心里播下一颗种子,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破土发芽。”这个回答和眼前孩子们学习时专注的脸庞重叠在一起,让我更加坚定当时的答案。

选择支教,是我最不后悔的选择。我也看到当前由于农村教育资源落后,这些孩子们没有更多选择的机会。像我们一样享受最先进教育资源的山大学子,又怎能不承担起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去努力奋斗、奉献社会呢?我将带着孩子们给予我的勇气和力量继续探索在山大的求学之路。最后,祝愿我的学生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前程似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王佳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