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 谭重阳

谭重阳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21:53 点击次数:

时光慢慢流走,这是支教的第五天,我们也即将结束第一周的支教任务。

在这五天里,我们见证了每天清晨“溜”进窗台的第一缕阳光、每天下午猝不及防的大雨、每天晚上离开教室时吹上心头的第一缕清风。

早上八点半,孩子们渐渐习惯带上书本早读,不用老师过多引导,不用大家一起督促,同学们都主动沉浸在诗歌的悠转之中。

第一节是充满活力的体育课,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跟着周沁枚老师的动作一起展现属于童年的欢快。“旭日东升”,是体操的名字,代表着我们激昂向上的青春,也见证着大家为了明天的努力。相信一招一式,一静一动,都会让小朋友们的体魄更加强健。

张祖静老师的色彩与心理课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色彩的世界。五彩斑斓不只是装点世界,让世界美丽,更是为我们开启了视觉与心理的全新看法,让我们了解了每种颜色与我们心理的种种关联。无论是热烈奔放的红色,还是冷静沉稳的蓝色,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清晰。

世界丰富多彩,我们又该如何记录身边美丽的风景?按下快门,记录每一刻的美好心情。陈嘉琪老师的摄影课带同学们了解了摄影对生活的意义,了解了摄影是如何带我们感知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知道关注身边的美丽多么重要。

歌声悠扬,唱的是古典的高雅,颂的是生活的热情。陈子筠老师的音乐课带大家了解了过去的音乐流派,感受到了音乐的传承;她也会带领大家唱歌,歌唱家乡的美丽,歌唱对美好的向往,歌唱对生活的热情。

何延老师的哲学课,用有趣的小故事带同学们了解了哲理,共同思考生活中的许多意义,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知我们的存在对他人的意义:是了解生活的重要与美好,是感知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树立对未来美好的理想。


【供稿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谭重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