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张钦先

张钦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20:55 点击次数:

参加学校离退休党委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十分激动,特向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出生在一个较偏僻的乡村,从中学到大学都是国家助学金帮我完成了学业。

1962年9月,我考入了山东大学政治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为了一名大学教师。八十年代初,受党组织派遣,公费赴日本国山口大学经济学部学习和研究了两年战后日本经济,回国后为学生开设了《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等新课程,1996年被评为教授,一直从事教学研究工作,2000年从山大经济学院退休。

回顾我的个人成长史,我深深地热爱党、感激党,没有觉的培养教育和关怀,就没有我的一切,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决心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仍应发挥余热,我更寄希望于年轻一代:

第一,期望年轻一代一定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创新,迎难而上,“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教师 张钦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