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 李婧

李婧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20:42 点击次数:

自开学以来,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和要求,我曾多次在线上与学生家长沟通和交流。昨天,我召开了学生家长的线上交流会,把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学生管理服务情况及时向家长们作了汇报。

线上会议很顺利。在汇报中,我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包括保证线上教育教学、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备有应急处置流程、充分确保物资供应,等等。在宿舍管理、快递、外卖服务等方面尽可能做到没有防疫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会议结束后,家长们给予的回应让我非常感动:“李老师讲得很好,学校和老师做得很到位!我们家长很放心,谢谢,老师辛苦了!”不禁感慨,一个家庭一份牵挂,一份支持一份信任,当学校、老师和家长们都一条心一股劲,还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呢。

三周前,疫情波及山东省,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加强思想引导、提供情感支持、督促健康管理、全程接种疫苗等方面发出了倡议,希望既能提高学生家长对学校疫情防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协助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又能够给家长吃个定心丸,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给予理解和支持。当我在学生家长群里把信发出后,马上就收到了家长的反馈,第一位学生家长回复“收到!学校家长共同携手,战疫情,渡难关,老师辛苦”,随后群里开始接龙,还有家长回复“历史文化学院太温暖了,谢谢老师”,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心中同样感受到了来自学生家长的温暖,能够得到家长的理解和信任,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下定决心,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学校进入封控期,我一定要留在学校里,和学生们在一起,当好学生们的“校园家长”,跟同事们、家长们一起守护好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没想到封控真的来了,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感受到了压力,左手是家庭,右手是学生,哪头都想照顾好。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跟学生们在一起,因为只有在校内,我才能安心,只有坚守岗位,才能及时应对学生突发的状况,不辜负家长的信任和支持。留校后,通过进驻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处理特殊情况,带动学生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我感觉自己和学生心灵的距离更近了。当然,我绝不是个例,每一个值守在学校的同事,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个居家办公的老师们,同样以线上工作的方式肩负起育人的使命,为大家点赞。

一直以来,历史文化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畅通家校联络,促进家校协同。我们建立了各年级学生家长群,搭建线上的交流平台;我们举办“同心课堂”,邀请学生家长为学生作讲座,充分整合家校社会资源;我们发挥新媒体优势,向家长传递信息、征集文稿,都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热情的回应,家校协同育人体系不断完善。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在学校党委的严密部署下,在学生家长的支持配合下,在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努力奋战下,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信心十足!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教职工 李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