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叶文馨

叶文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5日 18:43 点击次数:

在山大附中的实习工作已经结束,回想起实习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还记得第一次踏入初一12班的时候,同学们正在早读,清晨的阳光照进教室,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一转眼,时光飞逝,实习就要结束了,我们满载而归却又依依不舍。

实习的两周里,跟孩子们在一起的记忆是那么的鲜活。和他们一起早读,一起听课,一起跑操,一起自习暮醒,一起放声歌唱……在附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欢笑,充满了意义。在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目光中,我们倾尽全力,利用课堂和课后的时间,尽可能把自己的学习经验都教给他们;在附中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们渐渐走出了初为人师的青涩和紧张,越来越熟练地批改作业、备课讲课;在支教团成员们彼此互相关照、相互支持下,我们迅速融入陌生的环境,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快速地成长起来。

还记得我第一次要在班里讲课的时候,心情非常紧张。我的带班老师认真修改了我的教案,不断陪我打磨授课内容,一直鼓励着我,在我讲完课之后还给我提出很多建议,让我获益良多。讲完课后,我试探着问我们班的学生:“老师讲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孩子们对我竖起大拇指,笑着跟我说“老师讲得太棒了,100分!”听着他们肯定的话,我对“当好一名老师,讲好每一节课”突然就有了十足的底气和信心。

在班会课上,我给孩子们介绍了“信疆游”活动,附中的学生对于活动的热情超过我的想象,在孩子们五花八门“可以送什么礼物”的提问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偏远地区小孩的爱心和真情。第二天的语文课上,老师说很多同学把“信疆游”活动写进了随笔里,用真挚的文字记录下自己对这个活动的感悟,让我非常感动。

在实习结业仪式上,我有幸作为初一年级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我每说一句话,实习每一天的画面就在我脑海中不断闪过,令我感慨万千。研究生支教团有一句口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虽然附中实习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周,但这也将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珍贵回忆。

实习虽已到尾声,但我们的支教工作才刚刚起航,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会将在附中学习到的先进教学模式、教育理念、教授方法带到各个支教服务地,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叶文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