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成仿吾英才班赴枣庄红色之旅参加者 代鹏

代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1:01 点击次数:

周末,在校团委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仿吾班四期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感悟革命精神,体会革命情怀。作为仿吾班的一员,我有幸参与其中,深有感悟。

“枣”“石榴”都是红色,仿佛红色早就注定要流淌在这片土地之上,融进当地百姓的血液之中。正是这红色基因,让枣庄这片土地诞生了许多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故事,这里面最著名的便是台儿庄大战和铁道游击队。

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气势恢宏,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气魄。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仿似饱经风霜的老者,静静地向我们诉说那段时光。很难想象,是什么支撑着中国将士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同日寇生死搏斗,我想应该是深植于人民心中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吧。现在的台儿庄风景如画,运河两岸繁华依旧,这是5万余名中国将士用生命守护的呀!如果没有这些将士们的浴血奋战,或许历史将就此改写。凝视着展厅里的烈士英名,我的心中泛起一句话:“英烈忠义后辈敬仰,革命精神永世难忘。”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事迹广为传唱。注视着纪念馆中的一件件珍贵展品,聆听了它们背后的故事,我倍感触动。游击队员们热爱群众,在战场上冲锋在前,所有游击队战士都是民族的英雄,是枣庄千千万万英雄儿女的写照。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我们站立的地方是我们的中国,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守护它。

不觉间,为期一年的仿吾班课程,就快要接近尾声了,在仿吾班学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许多。学术讲座、理论解读、拍摄献礼建党百年视频,我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运用,有了较为立体的感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沂蒙和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惜献出生命、只为山河无恙的牺牲奉献精神。在暑期和寒假的实践活动中,我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锻炼了能力,提高了本领。一年的学习虽快要结束,但仿吾青马绝不会停下脚步。仿吾求知无止境,青马扬鞭自奋蹄!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代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