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党日活动参加者 张学靓

张学靓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9:11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我们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与第二、三党支部和趵突泉校区支部、幼教支部共同开展“知校史、护文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趵突泉校区古建筑文化与历史。趵突泉校区管理中心许科长担任讲解员。

各党支部在中心花园集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玉丽老师分别介绍了今天参加活动的各党支部情况和主讲人,随后主讲人许科长向大家介绍了趵突泉校区的发展历史,校园建筑及改造历史。中心花园四周有八条卵石铺就的道路呈放射性分布,许老师首先带领大家来到综合楼前进行讲解,在这里可以看到考文楼和柏根楼在渐渐葱郁的树荫中相对伫立,接着我们沿槐荫路漫步来到景蓝斋。四百号院在松柏掩映下越发古朴,站在图书馆的四楼眺望,可以看到号院楼宽阔四方的屋顶。银杏路上阳光斑驳,待到秋日这片树木会成为装点校园的绚丽色彩。许科长讲到校园的文物保护级别与故宫相同时,大家皆是一片感叹,原来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校园是一片宝藏;老师还提到路边不甚起眼的水塔也历经百年风霜,灰扑扑的砖瓦竟处处掩藏着迷人风光。这片静谧的校园承受了百年风雨的洗礼,融合了中西方经典建筑风格,"医"路传承至今。许科长的讲解引人入胜,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校园里每一处建筑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意犹未尽,仍在津津乐道所见所闻。通过参观校园,聆听校史,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大家跟随讲解老师回顾了学校的发展过程和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要主动担当校园环境美化及文物建筑保护的使命和责任。校园历经百年风霜屹立生辉,身处其中,大家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唯有自强不息,争取续写辉煌。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张学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