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赴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参观者 胡玉翠

胡玉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8:24 点击次数:

昨天,我参加了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的赴山东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党建学习实践活动,深受教育和鼓舞。

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一周前就积极做好了本次活动的各项准备和协调工作,提前联系好校车,预约好纪念馆和博物馆参观事宜,做好行程安排和参加人员统计通知等工作,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也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

我们早上7:30从中心校区准时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就来到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纪念馆正门上镶嵌着江泽民同志于1995年7月28日亲笔题写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八个鎏金大字。纪念馆内设1个纪念厅和3个展览厅。纪念厅内安放着孔繁森同志大型半身塑像,塑像后屏风上镌刻着江泽民同志的题词“向孔繁森同志学习”格外引人注目。展厅内为孔繁森同志光辉事迹展览,展览分为6个部分,我们大家也依次参观了“齐鲁赤子”“汗洒雪城”“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刻怀念”“光耀神州”六个展厅,详细地观看了陈列的图片、实物以及3组电视录像片,尤其是孔繁森与母亲辞别的画面,至今依然在脑海中回荡。

“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还乡”是孔繁森同志的座右铭。孔繁森同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党性信念深深感染触动着我;他两度奔赴雪域高原,为藏族同胞呕心沥血谋福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因公殉职后的遗物仅有几件换洗的衣物和八块六角钱,无不令人为之动容。孔繁森的事迹令人感动,孔繁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孔繁森同志恪尽职守、忘我拼搏、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学习孔繁森同志热爱人民、服务人民、为民解难、无私奉献的满腔热忱;学习孔繁森同志艰苦朴素、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午1:30,我们来到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参观了二层三个展厅“运河文化陈列”和三层三个展厅“聊城历史文物陈列”,博物馆整体陈列以“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收藏、保护和研究运河文化,充分反映和展示了运河的古老历史、自然风貌和民俗风情。在这里,我们了解了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和千年来发展的历史过程,从聊城境内西侧穿过,元代会通河纵贯聊城境内腹地,为聊城带来了数百年的经济和文化繁荣,积淀了丰富的运河文化资源。通过参观学习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我深刻感受到中华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古人先贤的劳动智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我们也将会继续把这种文化、精神发扬光大。

参观学习完返回学校回到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事业重如冈底斯山”是孔繁森同志的真实写照,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却唯独没有自己,“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在今后的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会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时刻检省自己,增强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勇于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供稿单位:人文社科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胡玉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