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研工部工作人员 高正

高正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09:55 点击次数:

为中心校区春节留校研究生发完年货券,走出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看着比平日安静许多却年味儿满满的校园,这般喜乐的光景,不停地在我的工作时光中回环流转。仔细算来,参加学校组织的留校学生迎新春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四次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从2007到2020,从丙戌辞旧到庚子更新,山东大学为春节留校学生组织的迎新春活动或明显或隐约地发生着变化。比如说,参加活动的学生从400余名减少到了200余名,是因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使回家的路“短”了;参加活动的研究生从最初占比不足50%到如今80%以上,是因为学校科研水平高了,研究生规模大了,学习劲头足了;从发放节日大礼包和电话卡到发放可在各校区食堂和超市使用的年货券,是因为学校从学生需求出发,工作更贴心了;迎新春活动的时间近年来从年三十中午改到了腊月二十九的中午,也是为了让更多参与组织的老师能够与家人团圆……而今年考虑到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将团圆饭的形式调整为宿舍走访、发放年货券,学生在年三十晚上和正月初一中午还可以持校园卡到食堂免费用餐。参与走访的领导老师还不忘叮嘱留校学生要注意身体,加强防范意识,勤通风、勤洗手、勤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而这其中,一如既往的是全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在原先安排的春节留校师生团圆饭暨联欢会准备工作中,统计留校学生信息、敲定菜单、准备演出节目、营造现场氛围等等,都凝聚了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虽然后来取消了团圆饭形式,但学校各级高度重视,以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先,马上投入精力调整方式庆贺新春,坚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切凝聚了学校对留校学子的深厚情谊,让学子感受家一般的关心和温暖,缓解“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离愁别绪,共迎新春佳节,这也正是学校举办这项活动的初心。

寒假虽至,但工作未歇。回顾一年时光,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有落实服务师生十件实事,推进研究生奖助改革的责任与压力;有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半年挂职工作的锻炼与思考;有实现研究生奖学金证书、荣誉证书自助打印和成功改版研工部网站带来的喜悦与鞭策……所有的经历,都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山大人,无论承担何种工作职责,都应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担当开展工作,为党分忧、为民族担当、为国家图富强。

在即将告别己亥猪年、迎来庚子鼠年之际,让我们回味一年来的辛苦和与之伴生的荣耀,“只因任重而奋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祝愿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团圆,美满幸福!祝愿各位学子全面发展、学业有成!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工作人员 高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