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参与者 刘智泉

刘智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08:25 点击次数:

今天,我参加了“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感受着现场的氛围,不禁思绪万千。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自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三年以来,我有幸以三种不同的身份,躬逢盛饯。多种身份的交织下,我体悟着自己的成长,也见证着一届届山大学子的青春奋斗。

2017年度,我有幸作为观众参加了第一届“榜样的力量”。那时,台上学长学姐们一个个或感人或难忘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与此同时,我的内心也不禁涌现几分艳羡。“要是我有朝一日也能站在台上……”我在心中想到。

2018年度,我以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的身份登上了颁奖台。作为班级里的一名班长,我很喜欢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而我,一名已经干了16年的老班长,对于班级工作还是有些经验的。经常有人会说,你们班同学能有你这样一位班长真是幸运,其实,他们又何尝知道,对我而言,能够拥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同学们才是我真实的幸运。大家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彼此之间亲密无间的相处,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为班级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在2018年荣获了校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从上一次参加“榜样的力量”之后,我的努力真的让我当初在台下的一个小野望成为现实。“智泉,今年的榜样的力量你将作为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去年的这个时候,当从电话里听到辅导员的这句话时,我愣了愣,呆呆地说:“哦哦,谢谢超哥,谢谢超哥。”这种呆愣一直保持到那一天我真正站到台上,看着老师将大大的奖状送到我手里后,我才恍若梦醒般确认了自己真的登上了全校最高级别的颁奖典礼。当年的榜样激励着我,而那一刻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榜样,给予他人力量。这彷佛轮回般的交替接力,大概就是薪火相传吧。

大四开学之后,热爱学生工作的我放弃了原本就读的工科专业,选择就读山大马院的研究生,并将在明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保资辅导员。在学工部实习的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更令人值得回味的是,我成为了2019年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的工作人员。我以幕后工作者的身份参与这次活动,与获奖同学们深入交流,也与举办活动的部门协调合作,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学校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我们一直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与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作为培养目标,而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树立榜样,让这些同学们在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们,带动激励着大家,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从2017年的观礼者,到2018年的获奖者,再到2019年的工作者,我伴随着“榜样的力量”的举办,它也见证着我的成长。同时,我也深刻理解着山大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伟大奋斗。明年,我将结束我的学生身份,以一名带队老师的角色参与这场盛宴,我希望能够做到“旗帜鲜明、用心铸魂、严谨治学、精准助困”。帮助我的学生们成长成才,树立远大理想、家国情怀,让我的学生们也可以登上这个奖台,成为给予别人力量的榜样!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刘智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