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泉城马拉松医疗志愿者 马明睿

马明睿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3日 10:00 点击次数:

昨天,第一届泉城马拉松开赛了。作为一名医疗志愿者,我们在前期已经接受过相关的培训,将在此次盛大赛事中承担为伤员呼叫急救的工作。

凌晨四点的济南还处在睡梦之中,我跟宿舍同行的志愿者同学已经起床准备出发。四点二十五集合,我们一起坐上了前往赛道的志愿者投放大巴。志愿者们会分别在指定的位置下车,负责所在位置区域的急救呼叫工作。我所负责的位置是在全程马拉松的37公里处。

不到六点,各医疗志愿者都已早早就位,无事之余还帮助屋子投放点搬运物资。我们耐心地等待着七点半的开跑,等待着37km处迎来第一名参赛选手。在此期间我们看到了清扫地面的洒水车、航拍的飞机、来回巡视的救护车以及警车,展示着比赛背后严密有序的准备和保障。

终于,九点多,我们首次迎来了四位黑色皮肤的外国选手,一名中国选手紧随其后,处在第五的位置。我内心非常激动,不自觉地跟着队友们一起为他们呐喊加油。之后陆续有更多选手来到此处。37km处是个特别的位置,这里距离终点只剩五公里的距离了,许多选手在跑到这个位置时都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而当他们听到来自志愿者加油的声音时,有的选手会对我们说“可以的,没问题”“谢谢”“你们最棒”,甚至自嘲“没油了”之类的话语,还有很多选手会对我们竖起大拇指作为回应。作为医疗志愿者,我们的职责并不在此,但在没有选手出现医疗问题的情况下,为选手加油让我们找到了另外的价值,尤其是看到很多选手在我们的鼓励下从走路又重新开跑的时候。

作为本次泉城马拉松的一名志愿者,我不仅为自己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这项赛事感到荣幸,更被这场赛事所展现出的体育精神所震撼。在37km处,我看到了来自清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还有我们山东大学的校友,看到了跑得比许多年轻人都快的大爷大妈、以双手代双脚的残疾人,还有互相陪伴、互相鼓励的陌生人,看到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姿和坚毅的灵魂,看到了在和生理、心理极限作着斗争的人们。从某种意义上说,体育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国界,它拥有振奋人心的力量,永远感动、鼓舞、吸引着我们,我甚至想跟这些选手们一起在赛道上奔跑!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马明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